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手作藍莓果醬乳酪醬


(藍莓果醬)

昨天為了帶皮蛋去打預防針而請假一天,早上興沖沖的拿COSTCO買的冷凍藍莓來作果醬,原以為用微波的方式比較不會燒焦的,沒想到還是微波過了頭,雖然不像在爐子上煮的那樣焦,但整個果醬還是充滿了焦味....失敗...


不死心的我先帶皮蛋去保母家,去郵局要寄老公的證件給May,沒想到郵局竟然大當機,叫我下午再來....失敗again...

連續兩個失敗照理說應該讓我心情變差而決定回去補眠,但大概是我想做藍莓醬的慾望太太太強烈了吧,我還是彎到市場裡去買了一袋檸檬,回家繼續努力研究,最後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不但藍莓果醬大成功,還用奶油乳酪拌了一盒藍莓乳酪醬,哈哈!粉紫色的藍莓乳酪醬好美好夢幻啊~


(攪拌中的藍莓乳酪)


(攪拌完成)


(白平衡調過是不是更夢幻??)


(拌好的藍莓乳酪醬再裝回奶油乳酪的盒子裡)

【藍莓果醬】
材料:冷凍藍莓100g,細砂糖60g,檸檬汁(一顆)
作法:(1)冷凍藍莓先解凍,加入細砂糖及檸檬汁拌至砂糖融化。
(2)我用家裡的MV-D200T分兩次微波(怕又焦掉),第一次700W,5分鐘,取出攪拌一下再進行第二次微波,第一次一樣是700W,2分鐘。
(3)放涼以後會變更濃稠,記得要用消毒過的乾淨容器裝果醬。

【藍莓乳酪醬】
材料:奶油乳酪(一盒),蜂蜜,藍莓果醬(份量依個人喜好添加)
作法:(1)將奶油乳酪拌軟。
(2)加入蜂蜜攪拌均匀。
(3)加入藍莓果醬攪拌均匀。
(4)將藍莓乳酪醬裝回奶油乳酪的盒子放冷藏。

5 則留言:

  1. 請問冷凍藍莓是什麼意思呀 先冷凍?

    回覆刪除
  2. 是COSTCO買的冷凍包裝的藍莓啦
    因為新鮮的很貴
    用冷凍的就好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奶油乳酪是那個牌子的呢?一盒的容量是多少?謝謝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