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Hitachi MRO-DV200T】檸檬迷迭香烤全雞



我苦苦等待的廚房新玩具 Hitachi MRO-DV200T 終於在前天進了家門,為了它我不但清出了一個的桌面空間,還留下一個專屬的插座,甚至把廚房好好整頓了一下.............


MRO-DV200T的中文全名其實叫作「日立高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顧名思義 它是「蒸氣、烘烤、微波」三機一體。第一次看到它是在486把拔的網站,剛好家裡微波爐壞了很久了,又一直想買台大烤箱,MRO-DV200T 簡直就是我的夢幻機,既全能又節省空間,真是太讚了啦!~ ^0^

隨機附了一份詳盡的中文手冊,最後面還有許多食譜,看到食譜的豐富程度簡直把我嚇壞了,也太厲害了吧,煎煮炒炸蒸一台搞定,竟然可以炸豬排,真的假的啊!!!

那麼多神奇食譜讓人躍躍欲試,在我心中卻只有烤全雞的慾望大過一切,我想這大概是多年來對於大烤箱的慾望所累積而成的結果吧!哈哈! ^0^

檸檬迷迭香烤全雞



1.將市場買回來的雞洗淨後全身塗上海鹽、現磨黑胡椒及切碎的新鮮迷迭香,然後把雞裝進乾淨的塑膠袋靜置兩小時(事實證明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再醃久一點)。

2.將洋葱、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排在烤盤上,同樣灑上海鹽、黑胡椒及迷迭香。

3.準備兩顆檸檬,整顆在桌面上用手壓滾到聞到檸檬的香味且感覺檸檬變軟,再用插子在檸檬身上插幾個洞(多一點沒關係),然後將檸檬塞到醃好的雞肚子裡。

4.將雞放在配菜"上"(不要直接放在烤盤上,避免雞泡在湯汁裡或黏在烤盤上)。

5.直接選擇 MRO-DV200T 的"烤全雞"自動行程,這個行程會先預熱15分鐘,等預熱完成再將烤盤放進烤箱"下層",一個小時後就有香噴噴的烤雞吃了!

補充說明:雞進烤箱前裡裡外外要再塗上一層食用油(雞肚子裡也要塗),看家裡有什麼油就用什麼,我家這次是用葡萄仔油,這樣皮才會很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