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寶迪鍋(Berndes)


(很愛湊熱鬧的兩喵)

以往總是擔心鐵彿龍塗層不小心吃下肚子有害健康所以不敢買不沾鍋,這次因為想換掉家裡的炒菜鍋所以上網找資料找了一陣子,卻無意間讓我發現了這個頗受好評的寶迪鍋(Berndes),也因為這個德國來的鍋子號稱是安全塗層,即使不小心吃下肚子也無害,加上找到網路上有合理售價的店家,讓我決定帶它回家。經過這一個多禮拜的使用以後,我要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使用不沾鍋一定要有的認知就是別把它當中華大炒鍋來用,所有的不沾鍋都是有壽命的,不像有些好的不鏽鋼鍋可以用上幾十年(還可以當傳家寶),至於壽命有多長就看你怎麼使用它了,如果你生性粗魯非得用鐵鏟鐵刷才覺得爽快的話那就千萬別用,免得花錢卻享受不到不沾鍋的好處。



這些天我用寶迪鍋來煎蛋(無油)、煎餃、煎嫩豆腐、煎魚、炒飯都完全不沾,而且洗鍋超容易,幾乎都是水一沖就乾淨了,頂多用海棉抹幾下,連清潔劑都不需要。只不過習慣大火快炒的馬麻可能要適應一下,像是炒青菜我也是冷鍋冷油就下蒜頭,聞到香味就把青菜丟下去然後蓋鍋蓋,最後再加調味料拌一拌就起鍋了。

一定要特別提一下煎魚的效果讓我很驚艷,因為煎出來的魚很水嫩,跟以往煎出來或烤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重點是很簡單,一樣是冷鍋冷油(很少量)就搞定,好感人啊~~



另外我開鍋時拿寶迪鍋來煮芋頭排骨粥,結果發現排骨燉不夠爛,所以我想如果要燉煮食物應該還是用別的鍋子比較適合。

總而言之目前為止我覺得蠻好用的,尤其是煎魚煎豆腐時你一定會很感動,希望我會繼續發現它的好不要再喜新厭舊啦!^0^

2 則留言:

  1. 這個寶迪鍋 也是用鐵氟龍塗層啦!!
    科技來自杜邦,所以不沾層上的標籤才有Dupont字樣
    只是他是高級鐵氟龍,所以價錢也很高級
    若妳要找沒有鐵氟龍添家的不沾鍋
    請認明
    PTFE Free的標籤

    歐洲這邊對是否有化學塗層的標示,都有明確規範
    寶迪這類產品雖好用,但仍是使用鐵氟龍塗層
    所以他拿不到 PTFE Free的標籤

    下次買歐洲的廚具,可以多留意一下
    至於廠商宣稱,這類鐵氟龍就算食用也害的說法
    就看妳願不願意相信了

    回覆刪除
  2. 喔~原來如此啊~
    雖然它宣稱食用也無害
    但我還是很小心使用它
    儘量不去刮傷塗層
    目前為止還是很好用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