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Hitachi MRO-DV200T】速成麵包

我一直一直都很想自己烤麵包,從還沒買烤箱就一直在想,想到蛋糕都不知道烤幾個了,卻還一直提不起勁來試試,懶病發作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做麵包要辛苦的揉麵,還要長時間的發酵,想到那個繁複的過程我就打退堂鼓了(不然就是一直想敗更好用的工具,殊不知技術比起工具來得重要多了..哈),終於,我發現了這個「速成麵包」的食譜,真是太適合我了啦~(^0^)

速成麵包,顧名思義,就是只需要很短的時間(相對來說),它利用DV200T的微波發酵功能來加速麵團的發酵,而且利用塑膠袋來簡單揉麵(大約10分鐘),第一次發酵+第二次發酵大概30分鐘,整型如果像我整這麼鳥的應該花不用10分鐘,發好整好的麵團進烤箱烤25分鐘(用DV200T的"速成麵包"功能),全部加一加花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有新鮮衛生又美味(?)的麵包吃了,很吸引人吧~

接下來我們看圖說故事一下:


(利用DV200T的蒸氣微波發酵功能進行第一次發酵)


(蒸氣有發揮功效的証明)


(第一次發酵完畢,大概是原麵團的一倍大)


(把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成八等份再整成圓形,接著進行第二次發酵)


(第二次發酵中,麵團長大了!!)

發酵完成的麵團要移到烤盤上,然後放中層再用"22速成麵包"烤25分鐘。


(出爐!!!)


(馬上被克掉一個)


(拿起來很輕,外皮是一層薄脆硬的麵皮)


(麵包的屁屁)


(麵包組織長這樣,口感是軟Q的,很像原味的香料麵包喔~)

8 則留言:

  1. 自個兒做麵包...沒什麼比這個讚了...
    這麵包是沒有包料的嗎...
    例如葡萄等等...
    好想吃喔...
    安東尼如有吃不完的....
    可以打電給我...

    回覆刪除
  2. 這麵包算試作所以沒有加料
    但我有買葡萄乾跟蔓越莓
    打算下次開始來加料
    等我研究出個大概再請你跟Apple品嚐~
    ^__<

    回覆刪除
  3. 首頁的照門好可愛哦...
    請問一下...
    是瞇瞇眼還是閉著眼睛丫...呵>>
    好可愛哦~
    喜歡的花花的小瑀辰...

    回覆刪除
  4. 哈~是怕被花咬到閉眼睛啦~
    去皮可米拍的寶寶紀念照
    我之前有放排版照到facebook上
    可惜你沒有帳號應該是看不到
    我有空再把縮圖版放到google相簿裡去
    等我嘿~^^

    回覆刪除
  5. 哈..哈....原來是怕被花咬..
    我太慢看到這留言,
    我還在想攝影師..如何拍出這瞬間...

    回覆刪除
  6. 拍小孩真的很累
    那天除了攝影師
    還有一個造型師在一旁幫忙
    逗小孩弄造型燈光佈景之類的
    整整拍了一個下午

    我想..專業還是有差吧...
    畢竟我錢都付了^0^

    回覆刪除
  7. 請問你在發酵的時候...是把麵糰裝入袋子裡嗎
    可以請你回覆到 n712033@yahoo.com.tw 嗎??謝謝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發酵是在袋子裡
    第二次不是
    (回覆到你信箱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