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超Q潤戚風】紅茶戚風



昨天第三次烤紅茶戚風了,擔心又失敗所以這次改用17cm的配方量,用8吋的中空模來烤算是剛好滿模而已(膨脹後),這次烤得還蠻成功的,脫模也還不錯(只有一點點小擦傷),昨晚烤好放到今天早上才脫模,剛好半個直接變成老公的早餐(我分了一小塊),小小減了10g糖吃起來比較不膩口喔~

烤這個蛋糕還是出了點小烏龍,因為這個配方的特色就是蛋黃會比蛋白少,原本書上17cm模是要用二顆蛋黃、四顆蛋白,結果我蛋黃糊都拌好了才想起來「還有二顆蛋黃呢?」,原來我直接就用了四顆蛋黃下去拌砂糖了....真的是年紀大了......Orz



組織還算細緻,但可能因為我蛋白打的稍硬了些,所以沒有前一次那麼溼潤(但前一次的液體都還是放太多了,因為我雖然改用量杯來量,但還是看錯了刻度,看成了砂糖的「公克」刻度)。

今天中午不顧吃飯很勤勞的跑到大創南西店去血拚,真可惜中午只有一小時還要扣掉來回車程,買了一些烘焙用的小東西而已,真的是很不過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