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皮蛋一歲四個月



皮蛋滿一歲四個月了(又半個月),媽媽我又要開始老調地感嘆歲月如梭(嘆),有時候還真希望我的小寶貝不要那麼快長大啊...

膽子還練不夠的皮蛋至今還沒體會自己起步走的快樂,只偶爾會在"忘記"自己在走路的情況下邁開歩伐,然後在突然發現自己獨自站立時開心的拍拍手(因為他只要自己站著大家都會拍拍手鼓勵他),不過馬迷我始終無緣見到,都是保母馬麻跟我說的(鳴),每次聽到這樣都會好感嘆,這也許是現代父母的悲哀,真希望不要錯過太多小寶貝的成長。

小皮蛋成長備忘錄:

(1)會叫"把拔"(一上車馬上叫),"馬麻"(求救才叫),"爺爺","奶奶","阿公"(很像"阿岡"),"阿嬤","姑姑"(很像"狗狗"),"電燈","電梯","花花"(前一陣子超愛花,只要有植物就會指著喊"花花"),"ㄅㄨ"(看到車子圖案跟路上的車會喊),"請"(會停不下來的一直說= =),"謝謝"(拿東西給別人的時候才說,還知道要鞠躬),數數兒(1,2,3,4,5,...後面的馬麻就分不清楚瞭),...

其實他現在很愛學人講話,興致來的時候你說什麼他都會學,只是有時候他說的每一個音都跟你發的音不一樣,但很厲害的是他每次都錯的一模一樣勒...

(2)很喜歡"嚕"車車,不管是汽車還是火車,反正有輪子的他都會拿來地上嚕囉~

(3)馬麻喊"1,2",皮蛋會接"3"...

(4)馬麻喊"預備備",皮蛋會接"扣"...(扣扣子的時候)

(5)會要求要穿鞋(馬麻迷之音:你又不走路穿什麼鞋啊~ = =)

(6)會自己爬樓梯,溜滑梯...(很愛爬爬爬...爬高爬低爬上爬下...我頭痛了...)

(7)已經可以跟著大人吃飯,但太油太鹹的還是避免。(青菜不太會吞,第一口總是會"噁"一聲,嚇出我一身冷汗...Orz)

小皮蛋平常不愛喊馬麻,總是需要馬麻的時候才會哭著喊"馬麻",但是偶爾我對著小皮蛋說:「叫馬麻」,小寶貝總會露出靦腆的表情,害羞的喊聲"馬麻",然後馬麻我就會心花怒放啊~~~~(呵呵呵)


(愛嘟嘴的皮蛋)

昨天參加老公學弟的婚宴,小皮蛋從頭到尾都很乖巧的陪坐在拔麻中間,拔麻餵什麼皮蛋就跟著吃什麼,真的要給我的小寶貝拍拍手呀~


(妞妞姐姐)

下午再到玫姨家和妞妞姐姐來個相見歡,妞妞姐姐才比皮蛋大不到一個月都趴趴造很久了,皮蛋卻連給妞妞姐姐牽都不肯,硬是抱著馬麻的大腿對著大家傻笑,吼~皮蛋你這個樣子是要怎麼把妹勒?

2 則留言:

  1. 那麼晚,還沒睡啊...
    看著看著..都快哭了...
    經歷著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有趣
    也可想到當爸媽的辛勞...
    那麼小就在擔心能不能把到妹....哈.哈..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