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忙碌又充實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忙了兩天,都是凌晨才上床睡覺,今天送皮蛋去奶奶家之後趕緊睡了一個長長的回籠覺,從十點多一直睡到下午三點,醒來以後還是繼續在廚房裡磨磨蹭蹭地,我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呢?

最近食譜書買得多,看著看著就會手癢想要動手試試看,所以昨天我滷了一鍋肉燥,原以為水太多了點,但是葱油的味道好香,正好可以丟個兩顆水煮蛋進去也不會太滿。煮肉燥的目的是因為它好用又耐久藏,拌飯拌麵拌青菜都可以,分一分放冷凍還可以放二個月,昨天一斤豬肉煮的正在好分五包剛剛好。寫著寫著想起肉燥的香味肚子就餓了....

買了一個新的耐熱玻璃保鮮盒要當便當盒用,所以本週採買了一些菜準備下週晚餐跟中餐便當一併解決,於是我在廚房裡洗洗切切,把大部份的食材都切好甚至煮好冰冷凍或冷藏。下午炒了蒼蠅頭還燉了冰糖蓮藕(因為買了蓮藕所以要物盡其用),都是可以放隔夜的菜色,也適合帶便當,這樣職業婦女下班以後才不會忙到頭昏咩~(哈)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已經很忙那你就小看我了,除了前面林林總總一堆事忙以外,我還抽空烤了一次南瓜布丁、一個紅茶戚風,外加用吉利丁做的雞蛋布丁,只不過這三樣只有南瓜布丁很成功,老公也說好吃。紅茶戚風的配方我把c.c.當g來看,結果當然是又增加了一枚NG蛋糕了,老公說我物理沒學好,只有水1c.c.才會等於1g...= =+。用吉利丁做雞蛋布丁純粹是想試試跟烤布丁口感有什麼不同,做完以後又去爬文才發現我吉利丁可能下得太少了,現在很擔心它不會凝固,總之明天早上就知道是成功還是失敗了...(鳴)

很奇怪,明明忙成這樣,我卻覺得好開心、好滿足,不知道這種快樂會不會一直延續下去呢?

明天再來試一次紅茶戚風好了...^0^

*****************************過了一夜***************************

一早打開冰箱檢查雞蛋布丁凝固了沒,結果令人洩氣,仍然是液態的布丁,不死心的我動作快速的又泡了三片吉利丁片,再把布丁液重新上爐子加熱,吉利丁片泡軟以後加到熱的布丁液裡攪拌至吉利丁融化,稍微放涼以後再重新裝瓶冷藏,希望晚上回家我的雞蛋布丁已經呈現ㄉㄨㄞㄉㄨㄞ的狀態....

P.S.早上研究過吉利丁片50g/20p,所以平均1p是2.5g,4p*2.5g=10g,布丁液大約是400~500ml

***************************晚上回家以後**************************

大會報告,我的雞蛋布丁終於變ㄉㄨㄞㄉㄨㄞ了(YA~),但奇怪的是吃起來像奶酪ㄟ,奶味超濃的,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當一名職業婦女,又帶小孩,
    又顧老公,
    我真的服了妳,
    還有應該沒有人小看過妳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怕累了~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