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不用泡打粉的蔓越莓酵母司康(scone)


(蔓越莓酵母司康)

我最喜歡星巴克的scone了,尤其是烤得熱熱的蔓越莓scone,再配上一杯熱呼呼的拿鐵咖啡,這樣的早晨真是既愜意又充滿活力....

想自己動手做scone不是一天兩天了,但礙於手邊沒有泡打粉,也不喜歡自己烤的蛋糕或麵包裡面添加一些化學的元素所以遲遲沒有行動,這些天無意間發現了Carol的酵母司康配方真是太開心,馬上動手嘗試這個擁有簡單美味的英式小點心。


(一次發酵完成的scone麵團)

用酵母來發麵團比用泡打粉要花更多的時間,兩次發酵總共要兩個小時,發好的麵團大概是原來的2.5~3倍大。


(麵團整型)

二次發酵前先將麵團折疊桿平重覆三次,再切割成喜歡的形狀,平均放置在烤盤上再進行二次發酵。(我是用微波發酵)


(排盤進行二次發酵)


(我加了一小包的蔓越莓果乾)


(二次發酵完成,刷上一層蛋汁)

經過漫長的兩次發酵之後終於可以進爐烤了,烤前先上一層蛋汁,這樣才會烤出漂亮的顏色。


(切面)


(出爐囉~)

最後用170度C烤15分鐘就得到一盤香噴噴的scone啦~(要預熱)


(出爐)

不過我覺得上色稍微深了一咪咪,不知道跟烤盤放中間層有沒有關係?下次要試一下換下層看看....


(其實這個很小一個,但一個大概也有200大卡,奶油真的很肥啊!!!)


(咬一口!!)

趁熱吃了一個,外脆內鬆軟,好香啊~
我加了30g的糖吃起來竟然不怎麼甜,我想星巴克那個scone的熱量應該很可怕!!!
跟加了泡打粉的scone比較起來好像比較不那麼粉,外面賣的scone更紮實一些,不知道還有沒有辦法讓口感更接近呢?
快來個達人浮出來幫我解惑一下吧...感恩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