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重乳酪蛋糕初體驗



為了消化掉冰箱裡剩下的一點奶油乳酪(Cream Cheese),昨晚試做了重乳酪蛋糕。

在沒有找配方以前我一直以為烤乳酪蛋糕很麻煩,沒想到烤重乳酪蛋糕不需要打蛋白霜所以簡單許多,只要材料確實攪拌均勻,烤溫注意一下避免過高烤裂掉,我覺得這個蛋糕不太容易失敗呢!(這樣有沒有太驕傲勒?? 哈哈哈)



昨晚出爐放涼以後是直接連模子一起進冰箱冷藏的,今天一早被皮蛋鬧鐘叫醒以後才拿出來脫模。



其實我買了新的脫模刀跟新的6吋心型模(分離式),不過一樣是脫模脫得那麼醜啊~~~顯然跟技術比較有關係...



底下的餅干是用家裡現有的餅干來做的,沒有特地去買消化餅干,沒想到搭起來還不賴!^^



盒子也是這次一起敗的,為了方便保存蛋糕我可是掙扎了好久,一直想買的透明蛋糕蓋最後還是沒有下手,就先用這種盒子來取代吧!



馬上趁老公還在睡覺時切一小塊下來當早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啦~ ^0^

因為乳酪有2/3是上次拌的藍莓乳酪,所以烤出來的乳酪蛋糕帶著淡淡的紫色,剛好跟黑色的餅干底還蠻搭的,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哈)。不過吃起來似乎沒有藍莓味,重乳酪的風味完全不受影響,還是一樣「濃、醇、香」啊~

這次的重乳酪是老公指定的,下次要來挑戰輕乳酪蛋糕!!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讚~~
    也許有一天,
    可以開家咖啡館,
    賣著小蛋糕~~
    安東尼則在一旁泡咖啡,
    皮蛋則在一旁跑來跑去....
    一整個悠閒的午後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比我還夢幻啊~
    我早就不敢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