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失敗的新配方試作

最近一直在試作新的蛋糕配方,這個配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用類似燙麵的方式拌麵糊,烤出來的蛋糕口感會特別綿密,爬文爬了很久,網路上可參考的資訊也不少,但我還是連續失敗了兩次,第一次是烤出來蛋糕體裡面有十元硬幣大小的孔洞,因為每次烤蛋糕都不會完全按照某一個配方份量來執行,所以失敗了也就只好自己猜測原因再改進,但這或許也正是烘培有趣的地方吧!^^

昨天趁老小都去睡了,我興沖沖的嘗試第二次這個配方,原本以為第一次可能是倒麵糊的時候沒有倒均勻才會產生大洞,這次特別小心亦亦,沒想到....結果比第一次還慘,洞比第一次烤的還大還多,完全讓我傻眼到想直接把它丟進垃圾桶...雖然賣相不佳,但蛋糕吃起來還是蠻軟綿的,於是最後我還是切一切冰冰箱去了,反正...最近也很流行NG蛋糕的不是嗎?(超級樂天派???)

又上網google了很久,找到一些"可能"的原因,像是蛋黃糊攪拌過頭導致產生筋性,拌入太多空氣...等等,這兩天還要再找時間再來試一試,我一定要成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