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13顆蛋黃

冰箱裡數一數總共冰了13顆蛋黃,還是有機蛋黃,都是上禮拜為了烤健康戚風剩下的,不想浪費掉珍貴的有機蛋黃,但又不知道這麼多蛋黃能拿來幹嘛?一下子吃太多蛋黃真擔心膽固醇過高...

上網求救以後決定先來烤布丁吧,只是上網查到的配方大多還是不需要"大量"的蛋黃,用掉四顆蛋黃的我已經烤了滿烤箱的布丁了,更慘的是我只有兩個布丁杯,只好拿兩個烤皿跟碗來充數啦,結果...烤過頭了啦~(哭)

都說玩烘焙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和烤箱的感情,第一次用DV200T烤布丁,很掙扎是要照一般烤箱的烤溫及方法還是要照DV200T上的食譜來做,結果我選擇了後者,用DV200T的奈米蒸氣熱風烘烤120度來烤,烤盤沒加水只墊了一張沾溼的紙巾,這樣烤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熟,最後我實在是心急了,改用130度來烤最後的15分鐘,然後我的布丁們就這樣"滾"了...(又哭)

烤布丁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就連煮焦糖液都要小心亦亦,我的焦糖液就在沒看清楚食譜的狀況下加入了"冷水",結果不但結塊也不夠濃稠了...唉...真是洰喪....

還有9顆蛋黃待消化......

查到最耗蛋黃的是烤虎皮蛋糕,但我沒那麼多時間,決定先烤虎皮就好,就當是練習吧!因為烤虎皮看起來也沒那麼容易,要注意不要烤太黑不然虎紋就不美了,還要注意不要烤太乾不然會捲不起來(會裂開),所以我拿了6顆蛋黃的配方來烤,果然烤成了黑皮,而且我烤盤太大我又硬要把麵糊鋪滿,造成有些地方的麵糊厚度不夠,原來這樣也會烤不出虎紋啊~

還有3顆蛋黃待消化......

2 則留言:

  1. 所以按DV200T上的食譜做...不熟
    是不對囉??

    回覆刪除
  2. 不確定..
    因為我不是完全按照食譜上的配方...
    我只是為了消耗掉蛋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