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喝豆漿的芋頭戚風蛋糕



芋頭一直是我很喜愛的食物之一,難得星期六帶皮蛋去逛菜市場發現大家都在賣芋頭(是盛產中嗎?),想起一直要烤芋頭蛋糕的,考慮了一下下就帶了一顆手掌大小(含手指頭)的芋頭回家了,不過一顆芋頭要價六十元感覺還是有一點貴捏~(紅蘿蔔三條嘛才20)

上網google才發現竟然找不太到芋頭戚風的食譜,大多是用南瓜來烤戚風,害我不由得猶豫了起來,擔心是"芋頭"這種食材不適合烤戚風(?)。得到皮蛋拔的支持以後,我決定還是發揮實驗家的精神,沒有食譜偶就自己創新啊,反正有人會幫我"解決"最後的成果,不怕啦~ ^0^

花了兩小時完成我的亂作版芋頭戚風蛋糕,感覺打蛋白愈來愈有心得了,蛋白打得好,蛋糕失敗的機率也就相對低了許多,烤溫的問題倒是從沒困擾過我,160度烤50分鐘很ok,不會烤不熟,蛋糕表面也沒有烤焦過。皮蛋拔試吃以後覺得可以乾一點,看來下次可以再少加一點油了...^^



芋頭戚風蛋糕 8吋中空模材料:

(1)蛋黃*5, 細砂糖*10g, 植物油*40g, 芋泥*190g, 低粉*90g, 無糖豆漿適量(依麵糊狀態調整)
(2)蛋白*5, 檸檬汁*1茶匙(5cc), 細砂糖*50g

160度烤50mins

1.蛋黃+細砂糖+植物油用打蛋器拌勻
2.依續加入芋泥,豆漿拌勻
3.加入過篩的低粉拌勻至無粉粒的麵糊(A)
4.蛋白打發(至九分發)
5.A與蛋白霜拌合(小心消泡)後倒入烤模
6.烤箱事先預熱至160度,烤50分
7.出爐後倒扣放涼才可脫模(否則會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