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蜂蜜紅蘿蔔戚風蛋糕



接連烤了幾次成功的戚風蛋糕,已經大概掌握了成功的關鍵,於是烤戚風蛋糕變得像是在遊戲一樣,把各種食材組合在戚風蛋糕裡,我覺得好有趣~(^^)

我很喜歡蜂蜜紅蘿蔔吐司,加了紅蘿蔔泥(汁)的吐司,顏色是很美的鵝黃色,吃起來卻沒有紅蘿蔔特有的腥味,只有蜂蜜淡淡甜甜的味道在舌尖融化,於是我決定要烤一個屬於我的蜂蜜紅蘿蔔戚風。



實際操作時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家裡的低粉不夠用了,三更半夜也沒地方買,就將錯就錯吧,看看實驗結果會如何呢?



結果麵糊填不滿烤模,烤完也沒有火山爆發的狀況發生,而且顏色有點黑,我一度以為我的實驗蛋糕要失敗了...



還是按歩就班的將蛋糕脫模,將蛋糕拿在手上的那一刻..嚇到!!,這蛋糕也太軟了吧,跟看起來的樣子差很大耶~(看起來好像硬邦邦)



切下兩片蛋糕來品嚐,蛋糕非常軟嫩且蜂蜜的味道很香甜,但不知是不是戚風蛋糕吃多了,突然很渴望可以咬到紮實一點的東西(= =),可能要再調整一下配方來平衡一下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