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遙遠的旅程(遊艇vs漁船) ─ Alila Villas Hadahaa.Maldives 2010


(去程時由KDM搭乘寫著Alila Villas Hadahaa的專屬遊艇到Alila)


(回程時由Alila搭乘"漁船"回到KDM機場)

跟前面一長串的交通工具比起來,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為剩下這區區幾十分鐘的船程沒什麼好怕的,那你最好有一個很強壯的胃。去程時大概是太開心所以完全忘記要事先吃暈車藥這件事,等到船來了要吃也來不及啦,結果大概只撐了10分鐘就不支倒地,途中發生什麼事我完全不清楚不明白..不要問我....Orz


(一上船會先送上冰涼的水,可以選擇still water or sparkling water,接著再奉上水果串)


(造型一整個很耍帥的Alila服務人員正在講解救生衣的使用方法,幾天後不成功的sunset fishing有再遇到他,但本人英文不佳再加上他的口音,可以說是有說等於沒說)


(到了Alila時浪超大,好不容易才上岸還下大雨,結果是buggy車車載我們回到自己的villa,由我們專屬的管家幫我們check in,回家了才想到忘記跟管家拍張照)

回程時雖然沒下雨但是風浪依然很大,加上搭船的人數爆增,從六個人增加到十幾個人,所以我們就改搭大"漁船"回KDM了。這次我有學乖,提早一個小時就吞了暈車藥,所以即使大船慢慢開了二個多小時我也沒事,還跑到三樓去跟船長作伴(^^),樓上風超大但是view超好,有一種變身成為Jack Sparrow的fu~(傑克聽到應該會哭)


(大家一上船直接躺平,果然是老江湖!!!)


(船上工作人員頗多,本來叫我過去坐他們對面,我怕屎就婉拒了XD)


(沿路上會看到大大小小的島或珊瑚礁(瀉湖?),這個好像是Robinson)


(茫茫大海中,這樣的藍實在很搶眼,之前sunset fishing時也是開到這樣的珊瑚礁附近,大概是魚比較多吧)


(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的我,船都進港了還保持這個姿勢^^!)


(跟船長先生合照,老公說:很難拍耶,要不就我太亮,不然就是船長太暗...XD)

英文程度不好真的是限制頗多,雖然人家不會笑你,但溝通上還是有很大的障礙,自己也會給自己設限,不敢問太多(怕別人回答太多聽不懂更尷尬),一路上唯二聊天超過五分鐘的經驗,一個是check out時我們的host開著buggy接我們跟行李到reception時,另一個則是在KDM機場候機時遇到一個超級多話且熱情的爸爸級接待,連我懷孕生小孩都被他套出來了你看看有多厲害...

3 則留言:

  1. 這過程...沒有會講中文的外國人嗎??
    Alila服務人員長得好像麥可...

    回覆刪除
  2. 完全沒有遇到會說中文的其他人
    倒是回程在馬列機場免稅店遇到很多大陸遊客
    免稅店的人會說一點點中文

    在Alila還有遇到一個韓國女潛水教練(不確定)
    據說很多韓國人去Alila
    但是不清楚原因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忘了說
    其實我也覺得他長得很像
    年輕時的麥可^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