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Aqua Villa (43) & Snorkeling ─ Alila Villas Hadahaa.Maldives 2010


(夢想中的水上屋Aqua Villas)

曾經在沙巴時住過水上屋,當時對於水上屋的印象不是太好,因為晚上睡覺時床會隨著潮水晃動,記得當時一夜難眠,所以我對於在Alila沒有住到水上屋其實遺憾不是太多,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還是體驗了隨時都能從水上屋直接下水浮潛的感動的關係,謝謝馬克&凡妮莎~


(從我們的villa 37沙灘就能看見整排的Aqua Villas)


(Aqua Villa陽台上的沙發坐擁無敵海景,但我有一點點怕怕^^!)


(從Aqua Villa自家樓梯直接下水,villa 43旁邊就是珊瑚礁,非常近)


(villa 43自家樓梯就能直接下到清澈的海水裡)

事實上從Island Villas那一邊的沙灘下去也有大片的珊瑚礁,而且離沙灘超近,我跟安東尼下去過一次,我是一下去就被迎面而來的"大"珊瑚給嚇到,因為太近了,近到我覺得我隨時都會因為浪而無法控制的踹到它,後來馬克說沙灘那邊海水能見度太差(沙灘離太近),雖然珊瑚都很大,但是反而看不見什麼魚。


(戴上潛水鏡每個人看起來都長一樣)


(老公很厲害,差點就游回沙灘去了...^0^)


(在家裡也養了一缸海水魚的馬克&凡妮莎,工具很齊全啊)


(一下水就有非常多的魚,尤其是有隻砲彈住在這裡,我被他輕輕啄了幾下)


(馬爾地夫代表魚,粉藍倒吊)


(漂亮的五爪貝)

Aqua Villa這邊的海水就非常清澈,其實就算沒下水直接從棧道或陽台上就能看到各種魚在珊瑚礁之間出沒,我很愛邊拿麵包餵魚邊問是什麼魚,感覺給我一整條麵包我都不會膩啊(^0^)~


(餵魚趣)

Alila提供免費借用浮潛四寶(潛水鏡、呼吸管、救生衣、蛙鞋)的服務,我們第二天一早先到diving center去借用具,最後再請管家送回去就可以了,中間不需要還。因為天氣不好發生一個小插曲,某天半夜睡到一半被風雨聲驚醒,因為想起四寶還晾在屋外沒有收進來,看屋外的風勢萬一要是掉了一雙蛙鞋還是救生衣的就要賠慘了,老公出去一看還真的少了一件救生衣,幸好不是飛太遠,最後在樓梯底下找回來了,好里家在啊~


(diving center借潛水四寶,救生衣好小件^///^)

因為我們實際上並沒有住Aqua Villa,所以也許只從我的角度去看並不是很客觀,比較詳細的介紹請參考凡妮莎的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