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美食(二) 早餐─ Alila Villas Hadahaa.Maldives 2010



自從升格成為爸媽以後,早起已經成為一種無法改變的習慣,沒有皮蛋在身邊的這些天,我們依然一早就醒來。記得最後一個晚上我甚至天沒亮就醒了,打開面海的木門,看著天色一點一點的變亮,那時候我真的好想念我的小皮蛋啊....Q_Q

有鑑於網友詳細介紹Alila餐廳菜單的網誌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要不然英文程度不好的我們大概只能亂點一通了,所以我決定也要造福一下想來Alila的冰U,儘我所能地好好介紹一下Alila的早、晚餐。

蘋果汁+特調+麵包★歐姆蛋(Omelette)
★優格(Yoghurt)綜和水果拼盤(Mixed Fruit Platter)
想不起來是點什麼啦~
1.每天早餐都有現點現榨的果汁可以喝,喝完了還可以續杯,若是晚餐用果汁就要自費了(美金8塊+10%)。那兩小杯的特調及小麵包則是每天早上固定會有,但每天都不一樣。
2.Omelette我們每天都有點,好吃。
3.Alila自製的Yoghurt是沒有加糖的,雖然上面有加上切碎的水果,但還是很酸。(不過我喜歡^^)
4.說到水果還是沒有一個地方比得過臺灣,所以這盤看看就好。個人覺得只有芒果還可以,百香果酸到一個境界了,全部請安東尼消化。


(真的很酸~)

插曲:第一天的早餐本來只有點這樣(不好意思點太多),吃完覺得有點空虛,此時突然發現馬克他們點好多@@,所以厚著臉皮又再多點了水果跟一籃麵包....

特調+麵包西瓜汁
綠茶綜和水果拼盤(Mixed Fruit Platter)
★歐姆蛋(Omelette)★炒蛋(Scrambled)
雞肉麵(Chicken Noodle Soup)★鬆餅(Pancake)
1.前一天看到別人點的西瓜汁紅得好美,令人想起臺灣夜市的西瓜汁,於是點了兩杯來喝,結果令人頗失望,因為很不甜,只是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臺灣的西瓜汁有加糖所以才會差這麼大?
2.早上又喝果汁又喝茶,很忙很貪心,哈哈~
3.今天的水果拚盤多了兩片白白的西瓜,就跟你想像的一樣不好吃。
4.歐姆蛋跟炒蛋都好吃。(這兩樣理論上很難不好吃)
5.雞肉麵,早餐看到有麵可吃很開心耶,但是三種麵裡面只有這個雞肉麵還可以。
6.pancake的外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這個老公吃掉了,我猜想是還不錯吧...(不然應該會有剩XD)


(不知道為啥吃鬆餅要這麼嚴肅???)

第二天變成點這麼多,這樣吃下來才有感覺到滿足啊~

特調+麵包★橘子汁

★咖哩飯(Tuna Curry)Benedict
蕎麥麵(Soba Noodles)★★格子餅(Waffle)
英國茶
1.我對那紫色的特調印象頗深刻,不確定是不是有加火龍果,喝起來滑滑的還不錯喝。
2.在台灣很少喝"橘子"汁吧,現榨果汁裡面算是不錯的,有甜。
3.這是Maldives風味的早餐,裡面中間那碗是有辣味的咖哩,米飯吃起來像是泰國米粒粒分明的口感。菜單上的介紹轉述如下:
Tuna Curry
served with chapatti, steamed rice, omelette and chili sambhal

4.Benedict我在小小米桶的美味廚房看過這道美麗的早餐菜(看起來好好吃),但是實際上中間那片生火腿我吃不慣,若你是喜歡嘗鮮的人是可以嘗試,否則並不特別推廌。
Benedict
english muffin with morning ham & sauce hollandaise

5.三道麵食之蕎麥麵,湯沒什麼味道而且不夠熱,不推。
Soba Noodles
white miso broth, wakame & silken tofu with spring onion

6.這個waffle好好吃,我印象中的鬆餅比較接近這個樣子。

Waffle最初是由比利時開始流行,最有名的要算是 Brussels waffle,一些食譜稱為比利時格仔餅 (Belgian waffle)。

7.這天又點了一杯英國早餐茶,一樣很忙。(^0^)

P.S.其實每天都有點歐姆蛋,只是重複的就不再拍照了。

特調+麵包+蘋果汁+橘子汁熱咖啡
餵魚用的吐司優格
米粉湯(Rice Vermicelli)Cocotte
1.最後一天的果汁倆人點不一樣,安東尼的蘋果汁和第一天的似乎不同。
2.咖啡普普,其實也有拿鐵,但當時沒想到要點@@。
3.為了待會要去餵魚而特地點的白吐司,完全沒動直接打包,但看人家烤好還擺這麼美,其實是有點心虛滴...
4.今天的yoghurt連水果都沒加,純~
5.據說吃起來就是米粉湯的味道(我沒吃到),安東尼說還可以,但馬克說很淡不好吃。
6.好像是水煮荷包蛋,不愛~
Cocotte
with persian feta & fig compote

P.S.最後一天早餐還是點了歐姆蛋和好吃的waffle。

★:一顆星星表示還不錯
★★:二顆星星表示推廌
(以上為個人喜好,僅供參考)

Relish早餐菜單電子檔連結:(不小心找到)
http://www.mytour.travel/experience/Alila_Villas_Hadahaa/images/Relish%20Breakfast%2024-03-10.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