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結婚兩年後的蜜月旅行 ─ Alila Villas Hadahaa.Maldives 2010



別人是籌備很久,我則是等待了很久才等到了今年的蜜月旅行,感謝不愛玩水的老公願意花錢花時間陪我去馬爾地夫,滿足了我結婚兩年來的小小遺憾,也感謝有老弟和弟媳這對新婚旅伴,讓我們的蜜月旅行除了兩人的甜蜜還更多了一點安心跟趣味(馬克&凡妮莎:少了你們我就少認識很多魚了,雖然我同一種魚至少要問個十遍才記得起來^0^),雖然這次行程天氣不好是很大的敗筆,但有了親愛的家人們相伴,這將會是一輩子的回憶。



我想大家都聽過馬爾地夫,但是知道馬爾地夫在哪裡的人卻是少數,我也是一直到要去馬爾地夫的前一天才知道它在哪裡(多虧了老公的iPad)。去Maldives最辛苦的大概就是"遠"這件事了,行前雖然早知要搭至少8個小時的飛機(台北-->新加坡-->馬列),也知道還要再轉搭Maldives的國內班機及船,但實際去了才知道這段路途有多遙遠及辛苦,尤其是回來的時候一路轉機轉船轉車全無休息,真的是累極了...


(搭新航由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再由彰宜機場轉機飛往馬列,不含轉機時間共計約8~9小時)

Maldives位在印度洋,鄰近印度與斯里蘭卡,是由大大小小的環礁(Atoll)所組成,機場島就在首都馬列(Male)旁邊,由於這邊大都是一島一飯店,因此大部份遊客到馬列之後都會有飯店人員接機,再依島的遠近分別搭船、水上飛機或國內班機前往,像我們選擇的Alila距離Male有400公里,因此必須先搭乘一小時國內班機(Male-->KDM)再轉一小時船才能到達(真的是有夠遠)。

詳細的Maldives介紹請參考 馬爾地夫旅遊網:水湄之國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地圖請參考 馬爾地夫旅遊網:馬爾地夫地圖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偷懶沒有作功課,因為老弟新婚我們就順便跟著去了,對於Maldives上千個島嶼其實沒有什麼概念,也可以說是去了以後才慢慢認識它的(^^)。Alila Villas Hadahaa位在遙遠的卡夫阿里夫環礁 Gaafu Alif Atoll,是2009年才新開幕的飯店,由於太新了所以網路上可以參考的資訊其實很有限,但去過的人幾乎都給了不錯的評價,Alila的水下資源豐富,只要從Aqua Villa下水就馬上能看到成群的熱帶魚,幸運的話還能見到海龜的蹤跡,只可惜多半遇到下雨的我們是不幸運的那一個,鳴~

Alila Villas Hadahaa官網

2 則留言:

  1. 今天收到妳的明信片了...
    很美,
    像妳拍的照片一樣...
    令人神往...
    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疑~還蠻快的嘛~
    我以為還要兩個禮拜才收得到呢~
    話說回來真是後悔沒寄給自己...
    T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