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美食(一) ─ Alila Villas Hadahaa.Maldives 2010


(每天早上都在Relish餐廳吃早餐)

Alila的飲食在Maldives算是水準以上的。一般在Maldives的飲食大致分成BB(早餐),HB(早+晚餐)及FB(早+午+晚餐)三種,當初選擇Alila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送晚餐",也因為每天下午四點還有免費的下午茶供應,因此我們的HB就沒有自費升級成為FB。想想若是選擇FB,每天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晚點,算一算只比我在月子中心的餐食少了一個點心而已吶~(難怪有人說是去養豬的^^)

吃這麼多,還真不知從何說起,那就從零食開始好了^0^...

從坐上Alila的遊艇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也從此展開。雖然我們放棄了新航的蜜月蛋糕沒吃,但一進到villa看見一整盤的小點心,我跟老公馬上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一下子就嗑光了它,事後想想才覺得那好像應該是拿來配香檳、美景,倆人邊聊邊欣賞邊品嚐的才對(= =)...


(迎賓小點)

villa裡"免費"的飲食跟一般旅館飯店大同小異,但是要花錢的部份就很可怕了,話說我家老爺因為肚子餓嗑了一罐櫃子裡的小罐裝翹鬍子洋芋片,本來我是很啊沙力的說想吃就開啊,了不起一瓶100(台幣)吧~沒想到回頭看到menu上的價錢差點昏倒──7塊美金...差很大...Orz


(冰箱裡"免費"的食物只有純水、氣泡水和牛奶,這樣已經很感恩了,因為在小島上水資源很珍貴,據說很多島連水都很貴)


(根本被我忘記的茶包,馬克和凡妮莎說還不錯喝~)

villa裡面比較特別的應該要算是膠囊咖啡機了,小小一台卻很神奇方便,每間villa會放上三種口味的咖啡膠囊(裡面是咖啡粉),只要把咖啡膠囊放到咖啡機頂端的小口壓下,再按下咖啡杯圖案的按鈕就可以了。每天二次的house keeping時工作人員會把用完的咖啡膠囊補滿,待在Alila的五天裡我試了兩種口味,煮出來像是濃縮咖啡小小一杯,只不過不懂咖啡的我實在喝不出有什麼差別就是了...


(咖啡杯很小還裝不滿)


(我試了最右邊的金色和中間的紫色)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下很貼心,但常常吃不下的晚點。每天我們大概都是七點多就到Relish餐廳享用晚餐,晚餐後回到villa裡就會發現管家已經來過(馬克他們的管家都比較早去,大概都在用餐前,所以遇得到),小茶几上每天都會擺上一盤睡前小點心,不知道這是不是西方人的習慣?(睡前要吃點心?)


(依序是day1~4的晚點,大部份都是"甜"點,印象比較深的只有第三道是椰絲組合成的,day2&day4的我沒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