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皮蛋第一次坐捷運

小皮蛋滿一歲六個月了,今天是他二歲前最後一次打預防針的日子,把拔剛換工作不好常請假,所以馬麻我只好請了一天要扣薪的家庭照顧假(其實就是事假啦),打算自己一個人帶著皮蛋去坐捷運。

我在馬偕產檢,在馬偕生產,小皮蛋也就順理成章的在馬偕健檢、打預防針,一直以來都是把拔專車接送,小皮蛋蛋從來沒有坐過大眾運輸工具,現在小皮蛋已經會走路了,所以馬麻我就想,乾脆帶皮蛋來去體驗一下捷運吧!^0^

今天掛號序號是三號,下午二點開始看診,所以馬麻下午一點半就到了保母家接小皮蛋,本以為皮蛋會不會在睡覺,硬挖起來不知道會不會番?沒想到...迎接我的小皮蛋蛋一整個精神抖擻,保母說11:00就哄睡覺,哥哥都睡了皮蛋還是不睡,只好起來玩積木等馬麻囉!^^

我們家離捷運站還有一段路,必須要搭公車才行,皮蛋第一次搭公車好開心啊,一直看著窗外的車車"碎碎唸",偶爾會大聲"吼"叫,讓馬麻我臉上三條線,只能一直跟皮蛋說:「噓~」,真是很尷尬,另外要特別感謝公車司機為了我抱小孩坐車還特地放慢速度等我刷卡跟坐好,真是個好人....>_<

從景安要坐到雙連站距離不算短,小孩最缺乏的大概就是耐心了吧,要皮蛋乖乖坐二十分鐘實在有一點困難,我只好一直不斷的轉移他的注意力,好笑的是這個臭小子這麼小就開始學把妹,馬麻我旁邊後面都坐了辣妹,皮蛋不但一直低頭對著人家笑,還摸辣妹的長髮,幸好辣妹沒有叫警察,只是馬麻我覺得很好笑,皮蛋也笑得有夠誇張....啊是有這麼開心喔.....

這次打五合一最後一劑,皮蛋看小朋友們一個一個笑著走進小房間卻哭著走出來心裡一定覺得有一點不安,馬麻走進房間都還沒坐下皮蛋就開始要番了,幸好護士小姐動作有夠快,皮蛋也很快的哭了一下下就好了(但還是哭得很大聲),而且有一半的哭哭是要討ㄋㄟㄋㄟ喝....

當我以為一切都要完美的結束回家,在回程的路上我還買了一隻海綿寶寶給皮蛋玩,唉~結果捷運才坐了二站就破功了,臭小子開始番,又哭又鬧又打又抓的,怎麼威脅利誘都沒用,我連包包都不管就抱起皮蛋在人不多的車廂裡走來走去,可是臭皮蛋還是不賞臉,繼續哭繼續番,撐到永安市場真的撐不住了只好提早下車搭小黃回家,怪的是一下捷運他大爺就又會笑了,真的是....

有了這次經驗我開始擔心要怎麼度過坐飛機的八小時了....

2 則留言:

  1. 看到辣妹..是一定開心的...
    回程一定是沒有辣妹..所以才會這樣...
    把小車車帶上飛機..給皮蛋玩..
    應該就可以了吧...

    回覆刪除
  2. 開心我可以理解,但開心到哈哈大笑也太誇張了吧
    捷運還客滿柳,我看大家都在忍笑...哈
    小車車不夠力了,祈禱這半年他變成熟穩重一點...^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