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野菜達人



第一次嘗試有機蔬菜就是在網路上買的「野菜達人」,皮蛋蛋對這個剛送來的箱子非常感興趣,東摸摸西摸摸的,跟馬吉兩個真是哥倆好。(另外一箱就是全部解凍的媽媽魚)



打開紙箱感覺好像在拆禮物(自己花錢的禮物),因為內容完全是賣家配好的,所以我要開箱以後才知道裡面有些什麼菜。



統統拿出來以後有這麼多,但比例上好像是根莖類比較多一些,甚至有些我根本沒看過的蔬菜(甜菜根、二十日大根),還有一些皮蛋拔不吃的蔬菜(苦瓜,秋葵),但是我最想吃的水果玉米卻不在內容物裡面,好失落喔~



這些根莖類蔬菜裡面我覺得金時地瓜跟男爵馬鈴薯最讚了,地瓜隨便烤隨便好吃,香甜鬆軟又充滿水份,不會太乾,現在想到都會拚命吞口水,男爵馬鈴薯是北海道來的品種,雖然不像地瓜那樣香甜,卻還是很鬆軟帶一點點Q度,個頭小小圓圓的,皮削一削我拿來煮咖哩漂亮又好吃~

這樣一組蔬菜葉菜類大概吃了一週,根莖類可以存放比較久的時間,到現在我冰箱裡還躺著半顆甜菜根不知道該怎麼煮,總的來說我應該不會再訂,因為價格實在是太高了,應該會再找找別家比較看看吧...

2 則留言:

  1. 是因為沒時間去黃昏市場嗎???
    苦瓜,秋葵...我吃...
    如以後買錯...可賣我...

    回覆刪除
  2. 對啊~沒什麼時間逛市場,皮蛋蛋長大了也不喜歡坐推車逛市場,加上每次去市場都只會買固定種類的菜,不小心看到網路上人家介紹的一些健康食物(有機蔬菜,檢驗過的海魚,健康豬肉....)是幫你配好一週的份量,就想試試看...我蔬菜、魚跟豬肉都有訂(不同一家),等魚肉吃得差不多再來一起分享心得....(苦瓜,秋葵都被我吃掉了,苦瓜炒鹹蛋,秋葵直接燙熟沾醬油就很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