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腸病毒連中雙元

今天是週五,已經是我本週請的第三天假了,因為這個月腸病毒在我家肆虐,月初皮蛋蛋就中了一次,沒想到月底再來一次,這次嘴破的很嚴重,整個舌頭腫成原來的兩倍大,可以輕楚的看見舌頭上的潰瘍(喉嚨還有很多),大人嘴破都很痛苦了更何況是小朋友,尤其像小皮蛋蛋這麼小,有時候痛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於是就只有早也哭晚也哭,醒著也哭睡著也哭,吃也哭不吃也哭,看他這樣真的很心疼很心疼。

這次皮蛋又中腸病毒整整休息了一週沒有到保母家,月初那次也三天沒去,也就是說光這個月就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我們自己帶小孩,但我們每個月還是付了保母費啊,皮蛋拔有點不爽,他覺得皮蛋蛋一定是被保母家那些讀幼稚園的小朋友傳染的,還問如果皮蛋再中第三次我打算怎麼辦?...唉..我壓力超大,除了換保母或是去托嬰中心以外還能怎樣呢?但1.8Y的皮蛋也不容易找保母,托嬰中心好像是二歲以下,再說幼稚園人更多怕會更容易中獎吧,為什麼沒人告訴我該怎麼辦而不是問我要怎麼辦呢?

還好我還有小乖馬麻,禮拜二特地跑了四、五家藥局就為了買小朋友用的嘴破噴劑,雖然最後在中和才買到小乖馬麻推廌的牌子(元宙─炎必克),還是很謝謝小乖麻的熱心幫忙(鳴~感動),草莓口味的噴劑很有用,皮蛋蛋後來只要一嘴巴痛就會自己要求要噴藥,而且一噴完馬上不哭,我自己也有試噴了一下,味道真的是蠻草莓的,就像糖果的味道似的難怪小孩不會排斥,以後這個也會變成我們家的常備藥了吧,大人嘴破也可以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