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媽媽魚

前些日子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原來網路不止可以買衣買鞋買民生用品,就連市場上賣的鮮魚都可以上網買到,而且還是經過檢驗的海魚喔,這家商店叫做媽媽魚,很貼心的是像我這種什麼魚都會看成吳郭魚(我不吃)的人就不用煩惱要買什麼魚,只要告訴媽媽魚的服務人員你的喜好,像是烹調方式、偏好整尾魚或切片魚,介不介意刺多...等,像我買了1000元的組合,媽媽魚就會幫我配好價值1000元的鮮魚,另外我自己再選購花枝丸、魚酥、魚肉水餃等加工食品,整體感覺是很方便。



我吃過豬肉水餃、牛肉水餃、蝦肉水餃,就是沒吃過魚肉水餃,於是就買了一包來嘗鮮,老實說吃不出來是魚肉,沒有魚腥味但也吃不出有特別鮮美,可能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倒是皮蛋蛋蠻賞臉的,吃了四、五顆。



手工花枝丸也是真空包裝,是我收到以後第一個拿出來克的食物,花枝丸大顆又有彈性,還吃得到花枝塊,還不賴。



事實上我試了兩種烹調方式,第一次用烤的,結果表皮烤得有點過乾了,會有點難咬開,第二次拿來半煎炸(上圖是第二次),結果果然好多了,撒點胡椒鹽就很讚!!!



接著進入鮮魚的部份,我大部份的魚都是切片魚(因為刺少一點),這是少數整尾的鮮魚,所有的魚都是像這樣真空包裝後再冷凍,要煮前一天再拿到冷藏室解凍就可以了,這一點真是很方便(我很討厭處理腥臭的魚)。



所有的魚或其它食品都會像這樣標示清楚的品名價格重量等資訊,吃魚還可以順便認識魚耶..哈哈...



考慮了很久才決定還是把這尾算是高級魚的黑喉魚拿來清蒸,蒸好魚上舖滿葱絲再淋上燒熱的油,葱的香味瞬間就會釋放出來,讓我起小時候娘家媽媽也常這麼做,有懷念的味道呢...



我常在日本料理店點烤鯖魚,肥嫩的鯖魚烤得既香又嫩,擠點檸檬沾上胡椒鹽,配飯下酒都是好菜。



剩下的全是切片魚了,鬼頭刀你聽過嗎?我只在電視裡聽過這種魚,從沒想過我會"吃"到它,這個鬼頭刀我只簡單拿來煎而已,應該還不錯,因為皮蛋拔有克光光(我沒啥印象)。



切片魚再來一發,它叫皇后魚,這次更慘,我聽都沒聽過,想說蒸的烤的煎的都試過了,那拿來煮湯吧,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實..在..太..腥..了啦.....(最後沒吃幾口就全扔了)



這次我還買了大明蝦,這一盒裡面有三隻,我拿來做鹽烤,皮蛋拔也是克光光(這個應該很難失敗吧),不過到後面已經懶得拍照了。



這三隻明蝦263元,不知算不算貴勒...(完全沒概念)



牛港參,香煎。(成品沒拍照,請自己想像)



漏了還有一尾魚,黃尾瓜(還是沒聽過),拿來紅燒。



齒鰹,香煎。(真怪的名字)

另外還有3~4種魚我拿給保母煮了,另外還買了一大包的魚酥和丁香魚粉,現在還躺在冷凍庫裡,不知道何時才吃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