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提拉米蘇



這是我昨晚搞到凌晨一點才搞定的兩種提拉米蘇,原本就歩驟繁複我還硬是要多弄一個沒加咖啡及酒類的黑糖口味,真是學做蛋糕以來最忙的一次了,所有能用的攪拌棒都用上了不說,光是電動攪器我就洗了三次(打兩次蛋黃醬+一次蛋白),還得注意保持無油無水免得蛋白打不起來,最後我還是有些出搥的地方(像是方烤盤的第二層手指餅乾忘了沾咖啡酒糖液、黑糖蛋黃醬太稀太甜...),看來有時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可靠啊....



晚上才從冰箱拿出來灑上無糖可可粉的提拉米蘇,其實兩種口味外觀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原本還可以聞味道來判別,現在灑上可可粉以後我根本就分不出來了= =,我看待會要來去加個巧克力片區分一下。(本來想灑糖粉用不同圖案來分的,沒想到杯子太高蛋糕面太低灑不出圖案,只好隨意了)



唉~我們家小皮蛋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黏我黏到了一個極緻,害我的提拉米蘇在冰箱外面冒汗,我還要想辦法轉移皮蛋注意力再偷偷把提拉米蘇封上保鮮膜再進冰箱,家裡只有上次去IKEA買的這種玻璃杯可以用,所以我的提拉米蘇粉大杯....Green & Addie 記得吃完杯子要還我....^0^

P.S.方才自己試吃了一下,覺得還是咖啡味的才對味耶,黑糖的太甜太稀了點,小小孩不知道會不會挑愓.....

參考配方:Carol自在生活─經典提拉米蘇

2 則留言:

  1. Apple和我...都覺得棒透了...
    我在噗上比喻太差了,
    希望妳不要誤會...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你們客氣了~
    最近發現新配方
    懶人做法的提拉米蘇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