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媽媽手vs骨刺

送走了流感,又迎來了媽媽手復發,其實不是第一次手臂酸痛到無法入眠,卻是第一次吃了止痛藥還痛了兩天,直覺似乎愈來愈嚴重了,這次甚至手指都覺得有些酸麻,手臂無法抬起也無法出力,沒有了左手我該怎麼工作?改用單手寫程式嗎?....應該會慢到我都想把自己的手給剁了吧....(現在就是)

決定請假到慈濟看復健科,看看是不是要打一針立即解除我眼下的痛苦,只是沒想到我從十點一直等到了下午一點才見了醫師一面,醫師一聽我整隻手臂都酸痛到抬不起來就說這不止是媽媽手了,於是我被安排去照了頸部x光(照完看到報告1:30),醫師看了片子劈頭就說「你頸椎退化了耶」,聽得我一頭霧水,醫師看我滿臉問號才趕緊解釋我的頸椎長了骨刺了,可能是抱小孩讓肩頸的壓力增加壓迫到神經了,以前都是四、五十歲的人才長骨刺,現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也會長骨刺了,我想應該是拜電腦科技發達之賜,畢竟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或玩game的人實在太多,但能保持正確姿勢而且能定時休息運動的人實在太少太少太少了....

雖然等了超級久,但我對這位女醫師的印象卻挺好的,細心又溫柔,每個病患都看得很仔細,我餓肚子等看病,醫師也是餓肚子幫大家看病,這樣想自然心情馬上好了許多,另一個好處是呆坐在診間外三小時,我的媽媽手因禍得福,得到充份的休息(三小時不動),酸痛的感覺緩和多了....也給我自己的耐心拍拍手....

止痛已經不夠,還必須加上消炎藥,吃一個禮拜觀察狀況,若是停藥後症狀再出現就要去做復健了,那可就是長期抗戰...嗯...
我...不...想......

3 則留言:

  1. 辛苦了...sharon媽媽...
    餓了可以叫便當...
    我會送過去的...

    回覆刪除
  2. 忘了問....我看Jana..好像沒聽她講會這樣..
    是不是要問一下Addie&Jana..
    是不是有什麼方法...

    回覆刪除
  3. 也許是噗噗乖巧啊
    不用一直抱
    而且Addie會幫忙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