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棉花糖提拉米蘇



這是棉花糖版的提拉米蘇剛組合完成還沒灑上可可粉的樣子,上禮拜不小心發現原來用棉花糖也可以做提拉米蘇,可以不用打蛋白真是好吸引人嘗試喔~(我懶咩)

從網路上找到不少的資訊(配方),但內容多少都有點差異,不曉得該照哪個好,但共同點是不需要雞蛋,我是覺得不加生雞蛋好像比較衛生的樣子,或者是下次要用義大利蛋白霜取代一般的蛋白霜,但是義大利蛋白霜還要有溫度計,又或者是直接不加蛋白(用打發的鮮奶油就好),總而言之,懶人就是會想盡辦法要美味又可以偷懶啦~呵呵呵~但事實證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鳴)



好市多買的一大包原味棉花糖,聽說烤肉的時候可以拿來烤一烤夾土司吃,很美味~



卡魯哇咖啡酒,提拉米蘇少了這一味似乎就不是提拉米蘇了....



融化的棉花糖長這樣,因為棉花糖的成分裡面有含膠質,所以適量的棉花糖加熱以後再冷藏可以讓液體凝固,其實就跟吉利丁差不多,只不過棉花糖...有夠甜...,我直接拿它取代砂糖了。



就是這鍋害我還是要打鮮奶油,這是棉花糖加咖啡酒再加上馬斯卡朋起司(加熱)的組合物,本來覺得稀稀的無所謂,放涼以後就會凝固了,誰知道手指餅乾會浮起來,這樣怎麼行勒?只好再打200c.c.鮮奶油加進去,最後總算是變成柔滑的起司糊了,還有牛奶糖的味道耶~ ^0^



一盒500g的馬斯卡朋起司算一算總共只做了八杯(杯子太大?),這下可傷腦筋,因為我本來要做給同事們吃的,看來現在不夠吃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