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腸病毒變流感

今天工作一堆做不完,下班還是急忙趕回家,除了要帶晚餐給安把拔和小皮蛋以外,晚上另一個重要的任務是要再帶皮蛋去看醫生確定一下是不是腸病毒,因為安把拔覺得小皮蛋今天整天精神都很好,實在不像中腸病毒的樣子,加上馬麻我的感冒藥也吃得差不多了,晚上也剛好要回診,索性就一起去看看吧!

這次看的不是小兒科專科診所,是上次那個話很多的醫生(我看流感的那個),不同的醫生診斷結果差很大,一口斷定這不是腸病毒,因為腸病毒有七成會出現手足口症狀而皮蛋沒有。醫生說是跟馬麻我一樣的流感(扁桃腺腫腫),最近這種感冒很多,不是只有腸病毒會嘴破發燒。唉~差這麼大都不知該相信誰才好了(無奈),但好消息是至少明天皮蛋可以交給保母照顧,不必再為了誰要請假而大費周張,我都快跟安把拔吵起來了,真是想起來就有氣!(哼~)

皮蛋可能因為嘴破發炎所以體溫始終在37~38度間游走,比平常的體溫稍高了一些些,但藥師竟然說37.5度就可以塞塞劑退燒(還要問別人),讓我覺得有點奇怪,一般說法都是38.5度吃退燒藥,超過39度才要塞塞劑吧?保母也說能不塞就不塞,到底誰才對?

做爸媽的大概也只能小心觀察照顧了....

4 則留言:

  1. 安爸爸...就讓一下sharon媽媽啊..
    她很辛苦的...
    醫生..保姆...藥師...
    哇..都有其專業..
    真的很傻眼...

    回覆刪除
  2. 我們各自固執己見,沒有絕對的對錯,但講起話來口氣似乎就會愈來愈火爆,尤其是晚上下班回家我得先餵皮蛋吃飯,我自己吃飯,然後再自己一個人帶皮蛋去看醫生,然後回家再幫皮蛋洗澡餵藥準備睡覺,安爸就只一句他今天很累,真的是都不會替別人著想....

    回覆刪除
  3. 嘿~~皮蛋媽..即使是腸病毒,也不用太驚荒.
    因為小乖謮書以來最少中了三~四次的腸病毒~
    就我的經驗~~
    只要發燒時照顧好,(偏偏大多是半夜體溫特別高)~
    不要持續發高燒.就不用太過於緊張~
    <>
    每次得到腸病毒都是7天就好了..(我只能說腸病毒很準時!)
    除了感冒症狀外~最明顯的就是喉嚨or嘴巴裡~
    會佈滿白色水泡或白點(有次多到一二十顆呢)~
    就像大人的嘴破一樣..很痛.
    讓小朋友最不舒服的就是這些水泡了..
    我都會去買小朋友專用的嘴內噴劑很有用哦..用了二瓶~
    (是口內傷口都可以用的,平常嘴破大人也可以用)
    如果有需要用到以後再介紹給你啦...希望你用不到囉!!

    ps:我昨天從日本玩回來囉~~~下次給你跟may看照片^_^

    回覆刪除
  4. 小乖麻~
    這麼巧May也出國去玩耶...
    正好你們可以一起拿照片來給我羨慕一下啦...
    關於腸病毒這件事我也知道不要太緊張
    但就是忍不住會亂亂想就緊張起來
    還好沒事了啦...^^

    回覆刪除